人间空格SaMa

至少尝试了,至少没放弃

穿越原神 (番外)与神同行

私设私设都是私设!

看到这里多少能发现,这都是披着穿越皮的土著


剧情低幼警告,错字警告


——

小孩儿漫无目的的走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央,矮小的人儿很快被人流充往不知何处,但无一例外的是,这里遍地废墟残骸


刚刚推翻高塔孤王的旧蒙德正在废墟中建立新的政权


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,可他不懂这种喜悦来自何处。明明大部分人的身上满是血渍和污秽,伤口和断肢。

旧统治的尸首被高高的钉在十字架上,接受清风的吹拂


小孩儿抬起头,望了望孤王残缺的身体,淡漠的目光不知在思索什么


孩子干净的服饰与“神性”明显与这里格格不入,很快吸引了群众的目光。“那是……那是神!是巴巴托斯大人的眷属来帮助我们建立家园的吗!”“不会吧?四风守护不是已经被确定了吗?那他是谁?”“难道是高塔孤王的使者?”


多道审判的视线落到了孩子的身上,气氛甚是诡异,小孩儿一脸疑惑的环顾了下周围。即使这群人的身后没有风神的支持,无人敢上前对身着神装的自己造成威胁,可偏偏让他多待一秒都感到不适


孩子很快退出人们的视线当中,在那之前他再次深深的看了眼被做成稻草人的尸首。是什么杀死了他?一只靠人类供奉的风之精灵。

 到底是他低估了风之精灵的力量,还是人类渴求自由的决心

一切超出天理的预计——被期望成为尘世七执政之一“风神”的烈风魔神迭卡拉比安的死亡


吹去风雪的蒙德展现出了盎然升级,男孩儿漫无目的向前走着。一点琴声指明了他前进的方向


琴声的尽头,一名绿衣少年靠树弹奏,周身是几只环绕的风晶蝶。

琴声悠扬,其中是道不尽的思念。小孩儿不语,安静的站在树下,当一名听众


一曲毕,少年缓缓睁开他绿色的眼眸,一眼就望到了他树下的观众。“你好呀小朋友~很好听是不是?”


男生没有回答,只是站在哪里盯着他。温迪见此,轻笑一声,抬手之间便让无形的风把男孩儿托到自己身边


小孩没有挣扎,任凭失重感的袭来让他安慰的坐在执琴人身边。小孩目不转睛的盯着吟游诗人手中的琴,眼中充斥着孩童的好奇


“小家伙,你是想要吗?”吟游诗人发现后,打趣的波动了下琴弦,悦耳的声音再次传来。男孩点了点头,有些期待的看着他


“那可不行哦!这可是伟大的风神巴巴托斯的天空之琴,是以后要被蒙德子民供奉起来的宝贝,可不能被当做小孩的玩具!”说着,温迪伸手摸了摸他的头


只见小孩儿失落的情绪很快从周身溢出,偏过头不再看他。突然,一把小竖琴被怼到他的面前。“除了天空之琴,其他也不是不行!谁让伟大的巴巴托斯是位仁慈的神呢!”


小孩兴致冲冲的将普通的小竖琴抱在怀里,学着吟游诗人的样子波动琴弦,可是乱弹一通的产物是难听的噪音。但这不影响孩童探索的欲望,温迪则在一旁像位知心大哥哥一样照看幼小的弟弟


“真是位可爱的监视者呢~小家伙,蒙德的魔神之战已经结束,把蒙德交给我会不会让天空岛那群人很不高兴?”

小孩闻声,回过头对他做出回应。“很不高兴,他们不喜欢变故。”清冷的童音响起


“那现在见证了蒙德人幸福的你?”


孩童轻轻摇了摇头。“我不理解,他们为什么会那么开心。但我不会杀了你,我还可以告诉天理,蒙德现在的统治者很好。自由之都的蒙德仍会按他们原本的计划发展。


甚至前途比之前更加光明。”



“诶嘿,我喜欢你的回答,监视者!我还以为天理的狗就是只会杀戮的疯子和无法交流的石头。”少年笑得开怀,拍了拍孩子的后背。


小孩:“……”


温迪很快平和了自己的情绪,平静的说道:“我那已经逝去的朋友,他最大的愿望便是见到自由的飞鸟,听到动人的诗篇。我又怎么舍得让这来之不易,他至死都想亲眼见证的未来毁于一旦。”


“交个朋友吧,小家伙,哦不,神使大人。我是巴巴托斯,你可以叫我温迪。”



“我叫阿斯莫德。”

小孩儿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:“可以叫我卡慕。”



——


同时期的璃月早已结束魔神之战,相比蒙德破败中的建设,璃月已是繁荣昌盛


卡慕安安静静的坐在石桌前看着正在饮茶的帝君。被盯的有些不自在的钟离还是放下杯子,回应了卡慕的目光


两人都不说话,大眼瞪小眼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,如同两尊石像,好像是在无形的比较耐力。最终还是以卡慕的眨眼宣告结束


男人满意的又抿了口茶水。“你们是不是太闲了?”一旁的女子忍不住出言说道。“摩拉克斯,多大的人了?”


钟离闻之,自知幼稚的轻咳一声。偏过头又看见了小孩儿无辜的目光,脸色显得有阴沉


卡慕:“?”好像感受到对方突如其来的敌意,他疑惑的求助一旁的女人。“……他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,估计武神大人沙场上长久厮杀,心智被业障侵蚀了。”女人面对孩童天真无邪的面庞,宠溺毫不掩饰


“归终,言重了。”钟离难免流难堪,却又说不出什么粗言秽语。“在监视者手下逝去的生命比你想的多得多,切不可被表象所欺骗。更何况是天空岛……”


“我知道,摩拉克斯。但他跟魈那孩子很像,若一开始世界都以血吻他,日后恐怕……”提到天空岛,归终的目光暗淡


一旁的卡慕明白两人的意思,自知自明的跳下石椅


“小朋友,等等。”这时,归终叫住了他。将一块糕饼塞在了他的手中。“璃月欢迎你!”


女人温柔的笑容深深的刻入卡慕的眼中


——


主要是怕我这人的毅力写不到几个人的身份真相大白的那天


彩蛋是些脑洞,看了后悔

评论(2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